undefined

 

原本說好跑完一次馬拉松就夠了,

我要封腳,能坐絕不站,

沒想到同一年11/27 我就去跑了第二次的馬拉松。

第二次原本好友邀約參加大阪馬拉松,

不過因為日期撞到好友婚禮還有朋友根本沒抽中(運氣也太爛),

加上我們想要馬拉松+賞楓之旅,

所以最後就變成參加很好報名的富士山馬拉松。

選富士山馬拉松的另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

富士山形狀完賽獎牌好可愛~~好想要~~(你好膚淺)。

 

因為是第二次跑馬加上天氣熱歪歪的關係,

這次從報名到參加日中間非常不認真練習,

只跑了兩次LSD,跑前一個月跑去冷吱吱的丹麥一遊,

回來變酷酷嫂,咳到出發日本之前都沒有好;

也因為是第二次的關係,我的心態就是let it go,

反正我已經完成過一次了,這次沒完成也無所謂拉!!

(雖然我好想要富士山形狀的獎牌啊~)

 

undefined

 

時光飛逝,11/25 我就以這樣不正經看待此事的心態出發去日本了,

老天爺似乎看出我有點不想跑,11/24下了54年最早的初雪,

主辦單位不知道特地發出公告說要賽前一天才能決定要不要舉辦,

這時候我的一半的內心有點偷笑,因為可以不用跑,

另一半的內心又很想跑,因為我真的很想要那個富士山形狀的獎牌。

 

undefined

 

跟第一次參加的名古屋馬拉松比起來,富士山馬拉松規模明顯小了很多,

從賽前的expo就可以看出端倪,expo只有少少的贊助商在湖邊擺攤,

麵包贊助商的大麵包好可愛,

 

undefined

紀念品攤位也超小,不過也是有讓你預走時間紀念的地方,

我非~常~不要臉的寫了3 hr 00 min,

明明 my asics 特地寄信跟我說需要加長目標時間,

TOMTOM app也跟我說最近速度比較慢,

運動app都很賤很不會鼓勵人耶!!

 

undefined

賽前一天輕鬆領完物資後,就開始雪地觀光,積雪成這樣明天真的能跑嗎哈哈哈。

我的內心正在進行很希望能不要跑,又很想要獎牌的矛盾大對決。

不過能不能跑也不是我決定的,我們就安心觀光吧。

 

========== 2016/11/27 富士山馬拉松 ==========

 

undefined

比賽當天早上,果然如期舉行,我們大概七點起床,

因為hostel的地點讚讚,走路就可以到達會場,

所以可以輕輕鬆鬆(內心很有壓力的)吃早餐。

 

雖然我號稱沒有得失心,但為了獲得富士山形狀的獎牌,

還是要顧一下關門時間,

這次使用的是-- 登登登~登登登~etude house 公主眼線筆( < 小叮噹的音樂 < 令人看出年紀的名字)

反正眼線筆這種東西很難用完,不如就拿來寫關門時間吧,

undefined

 

最重要的關門點就是1318 的30k關門點,

撐過318,富士山形狀的獎牌就是我的了!!

為什麼是318呢? 因為根據馬拉松統計,很多人都是在30公里撞牆期,

所以撐過30公里等於可以完成馬拉松(吧)。

另一個318的原因是因為小倩的生日是318很好記吧哇哈哈。

結果公主不給力,第一個門都還沒到就掉光了。

還好我一直記得318。

 

undefined

 

因為那時候真的很冷很冷很冷,所以我們穿的很誇張出門,

本次跑馬夥伴相較於上一次有升級了號稱可滑手機的運動手套(結果根本不能滑!!)

以及色彩鮮豔的防~風~脖~圍~,

跑到覺得熱了還可以用來綁頭髮呦(你有頭髮可以綁嗎?)

 

undefined

 

上次的背板祝自己生日快樂,這次的背板寫上很大的堅持兩個字。

其實我是寫給自己看的,希望自己酷酷嫂腳抽筋都要堅持下去,

不管是馬拉松還是做研究都要堅持下去,

才可以得到富士山形狀的獎牌。

不過我想我應該有鼓勵到很多跑在我後面後來又超越我的人。

 

因為真的是比較小規模的賽事,

所以雖然號碼布也是有根據預估時間分區,不過分區明顯很不嚴格,

除了起點第一排之外,其實你要從哪裡出發都可以的。

 

undefined

 

九點一到準時出發,今日老天賞臉,早上沒有下雨,

而且村民一定沒日沒夜在處理積雪清理賽道,才讓活動得以順利進行,我只好努力跑了。

 

undefined

從出發開始,整個賽道就是欣賞富士山跟湖景,

不過我前五公里腳都沒有知覺,

跑了五公里腳終於有酸的感覺了,我還有點感動。

前半馬大概可以維持平常緩慢的水準跑,

不過21..3 km開始有個大˙上˙坡,

80 m / 1km 看數字好像沒有很陡,

不過我們是已經跑了半馬的人耶,為什麼要給我上坡,

這時我巧遇小倩,很喪氣的跟他說我不要跑了啦,

反正又不是初馬,放棄就算了(哭),我不要什麼富士山形狀的獎牌了啦(怒),

不過現實是也沒有回收車讓我可以放棄我只好繼續走路 ==

一種想放棄也不行的狀況。

 

到了25 km終於有東西可以吃了,

麵包(很乾),巧克力(很乾),香蕉(乾),

吃了很乾的甜甜圈之後,我終於有力氣跑了,

原來剛剛是肚子餓啊,

雖然精神恢復了,不過我的大腿就是一直抽筋,

然後賽前好像有點好的痰又開始出來卡喉嚨,

這時候我大概維持跑 300 m 走 50 m 平均八分速的狀態,

走走停停抽筋咳痰的過程中,還要保持腦袋清醒精密計算時間(很忙),

精密計算的過程中,終於過了30 km,時間也還沒13:18,

YABEE確定可以完賽,富士山形狀的獎牌get,

而且此時剛剛上坡的對面下坡終於來了!!(34~35km)

在下坡連續跑了一公里(非常傷膝蓋),

看到35 km的牌子我真心要感動哭哽咽(搭配卡痰)。

過了35 公里,就只剩下7.192公里了,不管再怎麼痛苦都再一小時就結束了,

這時候陪伴我的居然是五月天~還有我的卡痰與抽筋。

 

undefined

最後幾公里居然開始下小雨,還好快結束了,

到了最後一公里不管身體狀況怎樣都要衝刺啊,

趕快結束這一切,趕快得到富士山形狀的獎牌。

所以就隨便手震地拍下あと1キロ的牌子手刀跑到終點,獲得我得獎牌。

undefined

 

兩位初馬夥伴也在我的前後五分鐘抵達終點,

拍了幾張看似很輕鬆的照片,我也順利獲得富士山形狀的獎牌了,真是不虛此行。

其實第二次跑馬我真的覺得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痛苦到我不想忘記,

記得這個痛苦,那種我想跑但我的大腿無法跑的感覺,

相較之下,跟老闆吵架,或是實驗做不出來,或是上班遇到一堆奇奇怪怪鳥事的痛苦都不算什麼,

↑怎麼有種很草莓的感覺

 

第二馬狀態這麼爛的成績如何呢?

成績是......5:27:52

比練得要命狀態好很多的初馬還要快了2分43秒呢!!

好啊,以後都不要練習,不但可以鍛鍊心智,體悟人生大道理,成績還比有練習好呢!

身為一個科學家還是要分析一下真的原因,

原因是上次是女子馬拉松,

這次是混合馬拉松,男性參賽者遠大於女性,

所以女性比賽途中尿尿不用排隊,才造成了總成績比上次快的結果,

大家要跑馬還是要練習呦!

 

undefined

最後推薦一下這次的住宿K's House Mt. Fuji

走路可達起點/終點

走路可達河口湖車站,雖然有點距離,

不過大家都是跑馬之人,應該不在意走這麼一點路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alas18 的頭像
    yealas18

    暢銷作家的部落格

    yealas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