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在我去歐洲之前,

我在內心默默發誓,

如果我此生有機會去巴黎,

我一定要買個 Chanel回來,

Chanel包包裡面最實用的就是 Wallet On Chain (簡稱WOC)了吧,雖然我比較想要Boy Chanel

undefined

(Chanel Wallet on Chain 示意圖,圖片摘自網路,如果圖片不見的話麻煩大家自己google)

 

為什麼我想要Wallet on Chain?

因為聽說巴黎很可怕,走在路上都會被搶,

所以我要在到巴黎的第一天就買個超小的包包貼在我身上才不會被搶。

 

結果我在毫無預警的狀況下閃電去了巴黎,從訂機票到出發一個月;

結果 Wallet on Chain 要價 €1,700 (2016, Nov) 我買不下手;

結果我在巴黎根本完全沒有人意圖要搶我。

而且我還在巴黎遇到很多好人好事 < 好會轉回主題。

 

undefined

(四月開始學法文的時候沒料到我十一月就有機會去巴黎)

 

我們到巴黎的季節是初冬,

所以出發的時候把外套跟圍巾放在一個環保袋裡面手提,

剛到巴黎機場的時候因為室內有暖氣,暫時不需要穿他們,
 
搭乘機場接駁車的時候我們都還在被搶的被害妄想症緊繃繃情緒中,
 
聽說有人會在地鐵關門前搶包包然後跟著車逃逸,
 
所以到站之後我們緊繃繃的匆匆忙忙跳下車,
 
結果根本沒人要搶我們包包,
 
反而是旅伴很笨,人下車了,但是把放了外套跟圍巾的環保袋丟在座位上,
 
這時候有很多好心的巴黎人s (s是複數的意思)
 
大叫我們才趕緊衝進車箱拿環保袋,不然接下來在巴黎與丹麥,旅伴可能會冷死。
 
而且好心的巴黎人s包含了各色人種,
 
一開始大叫的時候我們整個驚嚇(被害妄想症相當嚴重),
 
沒想到第一天在巴黎的第一小時就遇到了揪感心的好人好事,巴黎大加分+++。
 
 
 
雖然遇到了好人好事,
 
不過圍巾似乎很想留在巴黎(好浪漫的說法),
 
早上撿回來的圍巾,中午就被旅伴忘在蒙馬特的餐廳(好浪漫的地點,圍巾掰~)。
 
 
 
undefined

(聖心堂爬樓梯上去看巴黎,水罵罵,爬樓梯 €6,超值得

 

好人好事的第二個故事也是發生在蒙馬特
 
大家都知道(?)歐洲的公共廁所都要錢(吧),
 
巴黎蒙馬特的公共廁所不但要錢而且很噁爛!!
 
雖然好像每次有人使用之後都會自動沖洗,不過馬桶沒有坐墊,又很潮濕,
 
不過我去義大利有些馬桶也是沒有坐墊,難道歐洲人不用馬桶坐墊??
 
所以上過一次之後無法上第二次,
 
但我本身又是個尿尿小童,
 
尿尿小童堅持不上噁爛公共廁所只好另外想辦法,
 
所以尿尿小童厚著臉皮去跟路邊的hostel借廁所,
 
hostel 櫃台妹妹(雖然看起來像姊姊但有90%機率是妹妹)二話不說給我一整串鑰匙,
 
直接跟我說廁所在樓梯間叫我自己上去,
 
而且那串不但有廁所鑰匙還有所有房間門的鑰匙,
 
我根本可以闖入房間大肆偷東西,但是我當然沒有。
 
傳說中巴黎人都很高傲,其實也還好,
 
尿尿小童尿尿完巴黎再度加分++++。

 

undefined

(鼎鼎大名的蒙馬特愛牆,綠色圍巾就是留在巴黎的圍巾)

 

巴黎好人好事之三發生在要離開巴黎的那一天。
 
離開巴黎的那一天我們一人帶了兩個行李箱去搭地鐵,
 
雖然RIMOWA好好推嬰兒也推得動,但帶了兩個行李箱人還是蠻遲緩的,
 
偏偏這一天我的巴黎周遊卡發瘋不能刷,
 
所以我在地鐵轉乘站被卡在站內出不去,
 
但是我只被卡了五秒,馬上有個法國阿姨衝過來,
 
刷他的卡,幫我開門,把我推出閘門(沒有要搶我包包),然後就跟風一樣瀟灑地去坐他的地鐵。
 
好感人我要哭了,感人的同時還擔心阿姨到了他的站會不會出不去。
 
巴黎地鐵有時候要刷卡有時候不用刷卡,
 
所以我想阿姨幫我刷卡開門,他等下到她自己的站應該還是可以出站吧。
 
恩~我不懂歐洲的閘門。
 
感謝壞掉的神秘巴黎周遊券與我不懂規則的地鐵閘門,
 
讓我在離開要巴黎的時候又遇到好人,又更喜歡巴黎了,
 
巴黎大加分+++++。

 

undefined

(觀光客都怕被搶,所以很多觀光客都請一臉觀光客的我拍照,放心的把貴貴的相機交給我,我是全巴黎最不可疑的人)

 

因為我們中間去了丹麥,其實我們在巴黎只待了兩天,就是到歐洲的第一天跟最後一天。

兩天就遇到三件好人好事,下次去巴黎更多天應該會遇到更多滿滿的好人好事,

不過去更多天的話被搶的機率也提高了,到時我應該已經有錢可以買個 Chanel了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alas18 的頭像
    yealas18

    暢銷作家的部落格

    yealas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