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一般觀光客來義大利通常選擇米蘭-羅馬進出,

身為一個一般的觀光客,義大利的第一站就是來到了米蘭(非常一般),

米蘭身為一個時尚之都,

從機場入境就開始散發了時尚的味道,

時尚的紅龍。

undefined

 

機場電梯也非常時尚,是全透明的,前後上下左右都是透明的,

但身為初來義大利的小綿羊,帶著行李很怕被搶,所以沒有拍到,可惜可惜。

 

雖然是沒有參考價值的遊記,

還是來寫一下行程。

第一天:13:00 抵達米蘭 > 民宿check in >17:00 米蘭大教堂 > 20:00 運河區晚餐(酗酒)

第二天:8:00 米蘭大教堂爬樓梯 > 12:00 坐火車去威尼斯

 

哇,行程寫出來也好沒有參考價值喔,因為根本只去了米蘭大教堂!!

接下來我要以流水帳的方式寫日記。

 

因為我跟小倩是分開前往米蘭,我從台灣出發,他從以色列(物價很高)出發,

所以我們是直接約在民宿見面。

原本我搭的班機一早7:00 左右就會抵達米蘭,小倩大概下午三點左右到,

不過每次跟小倩出遊就會遇到長程飛機 delay, 變成我的班機也是中午才會抵達米蘭呢~

 

因為我比小倩早一點點到,民宿也還不到Check in的時間,

所以我就隨便找了間甜點店坐坐,

既然是義大利就來吃個提拉米蘇好了,雖然我平常也沒有愛提拉米蘇。

既然是義大利,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喝咖啡了,所以提拉米蘇配熱拿鐵。

 

undefined

哇,甜點店的甜點都是常溫(Why?)

所以提拉米蘇非常的普通,咖啡還不錯。

重點是提拉米蘇€6,咖啡只要€2,

 

米蘭的街景蠻乾淨的,路上有古老的叮叮,所以上面很多電線。

undefined

 

下午三點很順利的跟民宿Check in ,小倩也很順利的無網路到達民宿。

因為時間很少所以馬上出發前往唯一景點米蘭大教堂。

在米蘭的交通工具是地鐵,歐洲人的地鐵很喜歡用時間計算,

比如說單程票€1.5 可以坐100分鐘,24小時票€4.5歐坐到飽,當然要買24小時票啊~

 

米蘭的地鐵也是很easy,大教堂是知名景點就隨便坐到 Duomo di Milano

隨便走一個出口就可以到大教堂,因為他真的很大。

當然只有看是不夠的,要一直摸他,我在義大利整趟就是狂摸教堂的牆播跟雕像之類的,

畢竟網路上也看得到圖片,都到現場了一定要摸一下啊。

undefined

原本第一天就要來爬樓梯登頂,結果雖然等開放到晚上八點,但賣票的人五點就關門了哈哈哈,

還好我們明天還有上午的時間可以來登頂。

 

本次來義大利的主題為 Gelato tour,就是不管怎樣每天都要吃gelato,

米蘭的第一支 gelato是有名的三隻小鹿,

不過我覺得口味普普而已。

By the way,義大利咖啡店冰店之類都是先到櫃台付錢得到食券之後再拿單子去跟挖冰的人領取額~

義大利員工真的是很愛聊天,一邊結帳一邊聊天,一邊挖冰一邊聊天,一邊泡咖啡一邊聊天,

可能都在講我們這些死觀光客的壞話,

不過也沒有因此動作很慢,可能歐洲人都這樣,很有趣。

gelato 挖多少都是店員決定的,這隻好少QQ。

 

undefined

 

米蘭大教堂的旁邊就是著名的艾馬紐二是迴廊,不過他就是一個賣名牌的地方,所以我們只停了一下下。

而且小倩還在這被綁幸運繩,被騙了兩歐。可惡,他是小綿羊。

undefined

undefined

當天是禮拜六,人超多,應該大部分是死觀光客(吧),所以治安真的還好,沒有遇到危險的事。

第二天一早我們為了登頂八點就到了,另一部份的原因是因為時差所以很早起,

買票準備登頂,登頂的票可以順便參觀教堂裡面,

教堂裡面有種地窖感,因為天花板超高,整個是灰色的,

彩色玻璃很美麗,在歐洲的教堂除了登頂之外我必做的就是點光明燈,

undefined

米蘭大教堂忘記拍光明燈了,借一下別的教堂的。

歐洲人都不怕這樣點會把教堂燒掉媽?

 

undefined

 

登頂的價格爬樓梯是€9 坐電梯€13,正常人都可以爬樓梯拉,很輕鬆,只有184階。

推薦到歐洲教堂有時間一定要登頂,很漂亮~很好拍~

undefined

undefined

米蘭大教堂尖尖的東西每一根上面都有一個小人噎,難怪蓋這麼久還沒蓋好。

教堂上面白色背景好好拍網美照,小倩好會觀察路人的取景然後學他們ㄎ ㄎ ㄎ 。

 

undefined

滿意の一品

 

undefined

其實想vogue但人太多怕丟臉變得很像罰站。

 

第一天晚上去米蘭南邊的運河區酗酒,

運河兩邊都是酒店隨便選一家應該都差不多,

點一杯飲料€10小菜吃到飽額,是不錯的晚餐選擇。

週六晚上人超多der。

undefined

undefined

本日調酒 Tequila Sunrise(左)

柳橙汁+  tequila + 紅石榴糖漿,

因為紅石榴糖漿密度比較大會沈在下面,跟日出一樣。

技巧好的話要弄漸層,這間店的bartender扣分。

 

undefined

 

米蘭以第二支gelato做結尾。

本日gelato是巧克力店的gelato。

這家的白巧克力好吃,平常我超討厭白巧克力,但這家的是巧克力味,不會噁心,小倩說好吃。

我以為義大利的綠色都是開心果,結果意外點到情人果,還好我是情人果愛好者,

雖然兩個口味很不搭,不過兩個口味都好吃,這隻gelato讚讚。

 

對了,米蘭也有公共腳踏車呦~

undefined

 

 

arrow
arrow

    yealas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