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標題寫的好爛

好像威尼斯是什麼進香團行程之類的。

是說我在台灣搜尋威尼斯的時候,第一個出現的都是桃園的威尼斯影城,

誰要去威尼斯影城啊!!

 

威尼斯不需要行前搜集資料,只需要google map,

因為威尼斯就是一個 2 km X 1 km 的大型徒步區,

景點皆可走路到達,因為你也沒汽車沒機車沒腳踏車可搭。

這代表走路可以東張西望或是低頭滑手機,不會被車撞(安心,加分)

But 運河都沒欄杆,可能會落水。

 

undefined

 

雖然說不用事前準備,

我還是寫一下我們在威尼斯的行程給大家參考:

DAY 1: 由米蘭搭火車至威尼斯島上的 Venezai S. Lucia車站 > 徒步至住宿地點 (很多橋搬行李上上下下)> 帶著相機前往聖馬可廣場與海景第一排街拍

DAY 2: 6:00 起床 > 7:00 出發搭船前往 Burano 與 Murano 小島進行街拍 > 回威尼斯本島繼續街拍與購物

DAY 3: 7:00 起床 > 8:00 前往鐘塔坐電梯 > 乘坐貢多拉觀光(貴到吐血)> 下午坐火車離開

以觀光來講三天48小時的行程是足夠把威尼斯著名的景點都逛過,街拍街到老公不爽,購物購到離婚。

 

我本身非常喜歡Tokyo Disney Sea,威尼斯就是真實版超大Disney Sea ,所以我想在威尼斯定居 (破產)

undefined

undefined

(樂園才會有的燈 < 亞洲俗)

 

因為我也不是歷史很好的人,

也沒有導遊跟我介紹歷史,

威尼斯就是亂走即可,也不需要我跟你介紹路,

我真的是不知道部落格要寫什麼,

只好來寫一下我喜歡的景點跟強迫大家看我的寫真集。

 

Piazza S. Marco 聖馬可廣場,

威尼斯最重要的廟口,所以每條大街小巷~都有指標寫 S. Marco 讓大家不要迷路,

聖馬可大教堂走的是金碧輝煌的路線,

因為實在太不懂歷史了,而且他也沒有鐘塔可爬,所以我們沒有進去參觀,

但是身為大型Disney Sea 我想他裡面應該是神燈劇場之類的的遊樂設施(不敬)。

左邊建築物上面的銅像整點的時候人會敲鐘喔,可愛~。

undefined

 

面對教堂右手邊是 Campanile di San Marco 聖馬可鐘樓,

原本我們以為有樓梯可以爬(小倩表示興奮),

結果他只有電梯可以坐(小倩表示失望)。

身為登高控,一定要買票進場。

undefined

 

鐘塔貌似是威尼斯制高點,所以可以看到下面非常密集的宅宅們,

undefined

 

海中還有一個有鐘塔的小島,那根本Rapunzal 他家吧 (Rapunzal = 長髮公主)

undefined

 

照片左下角的柱子,食尚玩家有介紹,是以前用來吊死人的地方,

從中間走過人會衰,不過我在威尼斯的時候經過超多次,

在義大利也沒有被偷沒被搶,所以應該沒有關係。

undefined

 

本島有名的還有嘆息橋,

就是從不祥的柱子穿過去之後左轉,

左手邊是總督宮(市政府+法院),

接下來第一條水道上面的橋就是鼎鼎大名的嘆息橋了(法院前往刑場的橋,所以要嘆息)

undefined

undefined

 

海景第一排就是搭乘貢多拉的地方,

隨便找個地方問穿水手服的人就可以搭了,到處都是均一價(吧)。

貢多拉超貴,貴到小倩吐血。

€ 120/ 45 min,我們只有兩個人坐根本蜜月,

所以我們就很不安分在船上走來走去,船夫應該很想把我們推到海裡。

大家可以上ptt徵跟大家共乘才不會貴到吐血,

或是去Disney Sea 一票玩到底也是有貢多拉可以坐的。

undefined

undefined

 

威尼斯本島還有其他很多小巷跟隨處亂走就好幾百年的教堂古蹟,

大家可以自己度蜜月的時候去繞繞繞(不能跟團)。

 

接下來是大家都會去的Murano與Burano小島,

一個是賣玻璃的島,另一個是漁夫很閒油漆自己房子的彩色島,

這兩個是比本島更小的小徒步區,一樣不需要地圖,

可能連google map 都不用,只需要帶相機,

undefined

 

玻璃島餐廳的玻璃裝飾品,

這個島的房子有陳舊感比較像樂園的西部小鎮,也很像摩洛哥(你又沒去過)。

undefined

 

Burano就是鮮豔刺眼可愛。

島上可以收集到色票上的一堆顏色。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威尼斯照片的共同特色就是...到處拍都是單點透視。

是個很好練習畫圖的地方。

兩個島我比較喜歡的居然是摩洛哥風情的Murano,連我本人都覺得驚訝。

 

除了街拍之外我在威尼斯做什麼呢?

undefined

第一天在海景第一排喝酒配義大利麵,一餐花了€50 ,小倩應該想把我推到海裡。

 

undefined

第二天在小島喝酒配pizza。隔壁的洋妹子一個人吃一個Pizza,另一個吃薯條配美乃滋,洋妹子食量真驚人。

 

undefined

第三天在巷子內喝酒配三明治。

店裡喝不夠還加碼外帶!!

undefined

 

undefined

當然Gelato也是要吃的。

 

跟大家介紹一下天天喝的橘色酒叫做Spritz (私噗力茲)

配方是義大利氣泡白酒 Presecco + 義大利橘色柑橘酒 Aperol(sweet) / Campari (Dry) + 一點點氣泡水 + 柳橙 (好吃) +橄欖 (難吃)(喝八冰綠的習慣,要把飲料內的料也吃掉)

你去店裡喝的話,有兩個人他就會上兩杯,

所以小倩明明比較想喝卡布奇諾,

卻因為店家都上兩杯,白喝了很多酒白花很多錢(恨意+++)

 

酒錢價差也超大,

海景第一排一杯€8,而且第一次還因為發音錯點到 €6雪碧(Sprite 私噗賴特)!!小倩應該很想把我推入海裡。

小島上河岸餐廳是€4,巷子內小店就變成€3.5,而且店員還比較帥人比較好。

難怪大家買房都要看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結果整篇文章我好像介紹喝酒寫得最好,

 

總之威尼斯是個好地方,喜歡(L)。

雖然內容普普,不過從遊記產出速度可以看出很喜歡~

undefined

 

 

By the way

難怪澳門酒店是威尼斯人跟巴黎人,因為這兩個地方真的是棒棒棒棒棒棒棒。

 

By the way 2

我們晚上也有喝酒,有認證的白酒一瓶€ 1.5 而且整瓶喝完沒宿醉,好酒好酒,

酒店果然靠Location在賺。

 

By the way 3

威尼斯海岸好多海葡萄,不知道能不能吃。

undefined

 

arrow
arrow

    yealas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