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高級相機拍得真好

 

前情提要請看:▒ exe ▒ 2016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 之前

好的,半年的練習咻~一下就過去了,我在3/11這天來到名古屋,

3/12馬拉松前一天到巨蛋旁邊的體育中心領取比賽用品,以及逛逛expo

領取物資的地方有分日本人用跟歪國人用,歪國人幾乎九成都胎灣忍,everywhere台灣人,

現場動線標示的很清楚,工作人員也超多,所以領物資大概只要五分鐘,但因為我們坐錯站,所以走到體育館大概花了半小時,可惡浪費我的腳力。

領完物資之後就到expo逛逛買東西,亂拍照。

undefined

 

我最需要買的東西是一雙厲害的襪子,跑之前大概有十個人都叫我去買雙厲害的襪子,說差很多,但這些人明明都沒在跑步,

但既然眾人都說了一樣的話一定有它的道理(三人成虎),所以我去NIKE專櫃買了雙厲害的襪子還有好看的紀念踢,

但我太高估自己了,紀念踢買了XS,回飯店試穿有夠緊繃繃繃,硬塞還是塞得進去拉,但日本人身體也太小了吧!!

原本跑步當天想穿漂亮衣服出賽只好作罷,穿回我最愛的家扶中心路跑衣,

還在NIKE專櫃找了每年都有的跑者姓名牆,因為有照字母順序排列,其實頗好找。

undefined

除了NIKE之外我還去了SEIKO的專櫃,

現場有跟你的完賽目標時間拍照的活動,我非常不要臉的Key 4:36:00因為那是My acis 幫我計算出的完賽時間,就目標咩~

SEIKO攝影師拍的很好,現場show girl也很會帶氣氛教你擺POSE,棒棒。

undefined

 

EXPO完之後跟媽媽去了ASAHI啤酒工廠參觀,

導覽的姊姊明天也要跑馬拉松噎~好巧喔~

這天我大概八點就洗洗睡了~

 

=======================================================================================================

馬拉松當天很緊張的六點起床,六點40出門,

結果一切太順利,好像七點半之前就到會場了,因為不是選手不能進去,這時候我就變成孤單一人~寄物尿尿到自己所在的起跑區

因為當初我報名的時候很誠實的寫預計完賽時間6:00所以被分到超~~~~後面的L區,只好安慰自己,沒關係,我是李小姐,所以在L區(淚)

今天起跑之前是大太陽,之後慢慢轉成微陰天,雖然是大太陽,但居然只有三度!!

undefined

還好我有上次的經驗有戴新郎白手套所以不會冷哇哈哈

因為日本的冷是只要隔絕空氣就好了,要保暖的話其實不用買什麼運動手套啊,戴白手套就好了,土窯雞用的棉紗手套應該也可以吧~

undefined

對了!我右手戴前一天繳完分期的GPS錶

左手是關門時間紋身貼紙,但紋身沒紋好水放太多後來都糊掉了也沒用到

因為沒有戴腰包的習慣,也沒有吃能量食品的習慣,所以只有在運動外套的口袋放錢,iPod,手機(拍照用),10km要吃的雷神,還有備用的超鹹昆布。

undefined

身上前面是有晶片的號碼布,後面是跟社團一起團購的台灣人的布,

前一天自己在空白的地方寫了日文”今天是生日“ (寫得真醜)

undefined

但我很兩光把 “今日は誕生日” =今天是生日

寫成                  ”今は誕生日”    =現在是生日

顯示我是不會日文還硬要寫日文,

所以後來在路上跟我說生日快樂的好心日本人都跟我講英文Happy Birthday哈哈哈哈哈,不然就是很多胎灣人就跟我講中文拉。謝謝好心人們。

 

9:10起跑,大概8:30有瑜伽老師or健身教練在台上教大家做熱身操,

瑜珈老師不愧是老師,做一些很優美的動作但確實都有拉到筋,老師做起來很優美,但我們一般人就是不協調(只有你吧)

 

等到天荒地老9:10終於要出發了,但那是菁英選手,我們是弱弱的L區,過起跑線都經過15分鐘摟~

而且還多走了500m(之類的),我們L區腳力都夠差了還讓我們多走500m!!

undefined

(一純在哪裡)

第一個關門點6km左右的關門時間是10:22,因為晚出發,距離第一個關門點只有不到一小時,

雖然我平常短跑是也沒跑這麼慢,但真的很怕很怕很怕第一個關門點就被關門就很丟臉,報名費白花,

所以前六公里我很拼命跑,但剛起跑人有夠多,只好到處鑽,一直沒禮貌的超越他人,

確定第一個關門點過了之後馬上安心的去尿尿。

其實除了第一個關門點之外後面都還算頗鬆,只要平常有練習,照自己的步調一定不會被關門。

前10km算是熟悉的距離跑的挺輕鬆的,

還有很多心思拍別人跟加油團,

undefined

undefined

 

盲人跑者跟陪跑員都好厲害啊~

人家都能跑,我們好手好腳好肝好腎好眼睛的,不跑嗎?

undefined

保險套忍者??

 

undefined

名古屋的水溝蓋是水澠,why?

 

沿途就是看到水就喝,看到攝影機就看鏡頭,整個賽道都有交通管制,馬路任你跑,完全不會遇到紅燈=沒有藉口休息。

undefined

到了10km其實也不會餓,但我還是乖乖拿出雷神來吃,超乾超硬不愧是日本,跟潮濕台灣吃到的口感完全不一樣。

前半馬身體狀況都非常在掌控之內,平常練跑的胃痛手痛腳痛頭痛症頭都沒出現,好神奇,

因為封街讓你跑,加上大家一起跑的關係,前半馬的時間比練習時少了15分鐘,可喜可賀undefined

 

一個人跑有時也蠻無聊的,雖然腳一直動,但可以腦袋空空靈魂出竅。

undefined

 

因為跟城市馬拉松路線一樣,所以看到21公里的終點有稍微羨慕一下,但也沒辦法~

跟之前網友寫的一樣,前半馬都沒有補給只有運動飲料跟水,

但其實我運動中不習慣吃東西,其實也不會餓(我是神仙~),但是怕體力不足,後面的補給站都有吃一下東西,

補給品的內容跟之前幾年也都一!模!一!樣!香蕉,麵包,麻吉,粉紅色的羊羹,

看到補給都會吃一點,每一樣補給都超~~~~乾~~~~ 不愧是日本。

undefined

這次路跑也是第一次跟媽媽出國,讓我來教大家何謂第一次出國就放生,

當天七點半因為巨蛋有管制,所以我就跟媽媽say good bye,請他一個人去飯店check out 還有去另一間飯店check in,

然後在25km處相見,沒想到媽媽所有任務都一一完成了!!

因為出發前在台灣就讓它背熟名古屋地下鐵圖,認顏色就不會坐錯,比賽前一天也一起場勘約定地點,某某地鐵站幾號出來的星巴克門口,這樣確切的位置。

過程中我們完全沒有使用高科技喔,只跟古人一樣的約定時間地點,

所以說不要小看歐巴桑在異地的生存能力,還有人生根本不需要高科技嗎~

undefined

穿插一張我跟電視塔的美照,我有穿厲害的襪子喔~但老實說我感受不出厲害襪子跟普通襪子的差別

跑跑跑步時會有人來跟我說生日快樂(in English)揪甘心,

還遇到一位同天生日的日本大姊姊他頭上有蛋糕,好可愛~大家一起努力

undefined

 

跑跑吃吃就到了最後一個折返點

過了這個折返點就是30以後的未知的世界了

undefined

過了折返點到了未知的世界之後馬!上!抽筋,

沒有浮誇(雖然我平常很浮誇),真的是一轉過折返點立刻抽筋,但抽筋的是左腳膝蓋後面,非常奇特的位置。

雖然我平常跑步很不專業,都沒有認真熱身跟收操,但我人生好像沒有抽筋過,

只好停下來走一下,亂自以為是的拉筋,然後噴一下肌樂,

人家都說噴肌樂很舒緩,但老實說我噴完基樂完全無感阿哈哈哈,

難道我真的是神仙,既不會餓,噴肌樂肌肉也沒感覺,

未知的世界一到速度馬上下降,變成跑跑走走,因為老娘腳好酸~

但是一停下來用走的要再繼續跑腳底板又要習慣一次超痛的,所以我都逼自己只能走30步就要繼續跑,

35km之後逼自己只能在水站停下來用走的,其他時候就算再慢都要維持跑步姿勢。

大概在35km的地方有NIKE的電視,寫一些勵志的話

我很喜歡他 ”絶対できる”寫了三次,人生每件事都要這樣想~

undefined

 

undefined

 

看到最後五公里,五公里!!完全可以想像的距離,

平常只要半小時,就算老娘腳好酸應該也只要40分鐘就會到了吧!!

跑完回來我都會強調馬拉松不是42公里,是42.195公里,

因為在最後五公里我覺得每個 .195都像十萬八千里,37km的牌子跟あと5km的牌子距離好遠好遠好遠好遠好遠好遠好遠好遠

 

終於!!過了最後一個轉彎,再跑一下只剩下最後一公里了!!!

undefined

 

既然剩下最後一公里,馬上變回不服輸模式,一定要贏過眼前看到的所有人,

iPod調到我被制約的歌曲 

相對論IV by 蘇打綠

 

聽到這首歌,不論在一公里還是41公里,我都可以以手刀衝刺

看我眼神多有殺氣,腳抬多高,超想超越眼前所有人,超想回終點。

undefined

 

最後一段還一路跟路人擊掌,超好玩的~

 

繞了巨蛋半圈,

還繞到停車場,終點終於要到了,可惡的.195

undefined

 

undefined

 

終點一到馬上開始用走的,然後領取Tiffany,完賽踢,運動飲料,還有被拍照嘻嘻

undefined

 

跑到終點也沒有想哭,只覺得腳好酸,走回觀眾席還要繞一~大~圈~想累死老娘啊

休息一下馬上拍照打卡上傳,果然得到很多讚(虛榮),

累積了461公里的里程才獲的的113個Like,平均一個Like需要跑4.08公里才能獲得,所以每一個like都要好好珍惜QQ

undefined

undefined

 

跑完馬拉松的隔天居然下了整天的雨,感謝老天給我們比賽當天的好天氣,

再隔一天又是大晴天,也順利看到櫻花(L)

 

跑前練習的時候我常常烙狠話,跑完名古屋馬拉松我這輩子再也不跑步,

但是完賽怠惰了一週之後又默默開始跑操場了,真是不爭氣。

最後的成績如何呢~

果然在未知的世界速度掉很多~

沒關係,下一次就是知的世界了(有下一次嗎?)

undefined

 

完賽之後除了得到113個LIKE,以及TIFFANY項鍊一條之外我還獲得.....

.一公斤的肥肉!!!!!

怎麼會這樣!!!!!!

 

今年的完賽項鍊是愛心形狀,蘭花圖案,因為跟RUN同音,所以用蘭花,日本人真有創意。

項鍊背面我有去TIFFANY專櫃刻名字跟完賽時間,

原本覺得十個字母600好貴,

但拿回來一看,阿娘維~那字也太小,工錢該收該收,請收下。

高雄漢神TIFFANY櫃姐服務還不錯,去刻字順便觀賞了3000萬的鑽戒,晶~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yealas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