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39  

去芝加哥之前我認識的芝加哥只有芝加哥這部電影吧(而且根本沒看過)。

 

-Arrival-

一般國際旅客是由O'Hare terminal 5 歐海爾機場第五行厦入境,

O'Hare 位於芝加哥downtown 西北方30 公里處,搭電車約30分鐘,計程車加上小費後約$50。

由第五行厦入境後,可搭乘airport shuttle (下圖紅線) 至 terminal 3 沿著指標即可抵達市區電車cta車站(下圖藍線)

ohare-airport-terminal-map  

(圖片摘自網路)

 

-Transportation-

芝加哥大眾運輸有cta系統及其他系統,

cta包含了電車及公車,短期旅遊不論是市區活動或是較著名的觀光景點基本上cta都可到達,

所以推薦直接在機場購買cta車票,車票有一日券,三日券,七日券,

這次我們在芝加哥待七日,所以直接購買了七日券$28,加上空卡費用$33。

實際走訪芝加哥市區後發現,較著名的觀光景點,

例如藝術中心,千禧公園,遊湖碼頭,有名的建築們,大部份座落在市區3X3公里範圍內,

若腳力好的話,只在市區內活動好像也不需要搭公車,

可以考慮空卡$5 再加值自己想要的金額即可。

cta系統不論地鐵或公車,乘車金額是算次數不算距離的,只有進站/上車需要刷卡,

出站直接走出去就好了,附上官網的乘車金額給大家參考(學生價便宜好多啊)。

http://www.transitchicago.com/fares/

Screen Shot 2015-06-05 at 8.24.10 PM  

 

芝加哥也有BRT,但其實就是一般公車啦,只是載客量比較大這樣~

Chicago3  

 

 

-Tour-

關於遊玩的部分,如同上一段說的,芝加哥這名的景點基本上都在走路可到達的地方。

下圖標示出了幾個觀光客常去,我這次也有去的景點。

Chicago2  

 

+The Art Institue of Chicago+

Trip Advisor 第一名的芝加哥景點。

藝術學院建築很有特色,但是令人很意外的是他的入口就在路邊,沿著Michigan Ave. 不小心就會路過這樣

Chicago_art inst  

 

美術館入場費$26,裡面非常的大,我全部瀏覽一遍大概就花了五個小時,腳敲酸~

除了很大,裡面也有非常多厲害的畫,

比如說Georges Seurat 秀拉的 大碗島的星期天下午,畫本人有點大。

Chicago_art inst2  

 

女主角(擅自決定)的寵物居然是猴子!

是畫本身有飛蚊症效果不是照片畫素不好呦。

Chicago_art inst5  

 

比如說梵谷

(又是一張畫素不好的畫)

Chicago_art inst3  

 

還有痞咖艘!!

我發現我個人對批咖艘有特殊偏好,不知道是批咖艘之前就覺得這個人畫的好好~

Chicago_art inst4  

 

除了有名的畫很多之外,還有建築攝影雕塑等等等很多的藝術品,是個非常厲害的地方。

真的是芝加哥必去的景點!

另外館方的介紹手冊做得很用心,若大家沒有很多時間參觀的話,

手冊裡面有幫大家規劃只有一小時的話必看的12件藝術品,位置跟編號都編排得好好的,相當貼心!

 

+Wendell Boat Sunset cruise +

芝加哥以建築聞名,有河穿過城市,又在密西根湖邊,

by the way 芝加哥是個很神秘的雙層城市,下圖橫的的橋是上層,計程車在下層。

Chicago4  

 

坐船看夕陽看建築是當地人大推的行程,

夏天太陽下山時間大概是八點半,這天的Sunset cruise 預計八點半出發,

船會先沿著河往東邊開到湖上,在湖上繞繞之後再沿河開回來,並且沿路介紹河邊有名的建築。

Chicago_cruise3  

Chicago_cruise2  

Chicago_cruise1  

 

cruise 全程都是英文講解,聽起來可能會有點吃力,

不過搭船可以近距離看到有名的建築,金光閃閃的會覺得很開心。

其中我個人最喜歡的是這個長得跟玉米一樣的,因為他長得很有趣。

Chicago_cruise4  

 

有錢人川普的大樓我也蠻喜歡的,奢華~

他長得歪歪的,跟有名的Willis Tower是一樣的設計師,我蠻尬意這個風格的。

通說原本設計的TRUMP字比較小,但是TRUMP本人覺得寫太小叫設計師改大,所謂的財大氣粗?

不過寫大大的我覺得蠻好看的,而且TRUMP這個字的拼法也挺特別的,很值得寫大大的。

如果是我本人的大樓LEE寫很大似乎就有點俗,是說應該也不會有我的大樓就是了。

Chicago_cruise6  

另外,雖然是夏天,但在湖上空曠的地方非常的冷吱吱,

記得帶圍巾厚外套嘿。

 

+Millennium Park+

千禧公園跟芝加哥藝術中心是一體的,基本上他就是一個大公園,

公園內的cloud gate 是大家都會去拍照打卡的地方,是一個無接縫的不鏽鋼,很閃很漂亮~充滿各國觀光客。

本地人稱為The bean,我比較喜歡這麼名字聽起來很可愛。

Chicago_millinium  

 

從下面往上拍很多反射很噁心,應該有很多物理可以計算。

Chicago_millinium4  

 

另外公園內有個戶外表演舞台,

舞台形狀很奇妙,據說是女高音的髮型,覺得有趣。

我去的那個週六下午就有爵士音樂會,悠悠哉哉的買杯咖啡聽音樂真不錯。

Chicago_millinium2  

 

公園內另一個玩水的地方,洋人小孩都玩瘋了(有裸體),水是從芝加哥人的嘴吐出來的~

Chicago_millinium3  

 

還有洋人最愛曬太陽的大草原,明明就超熱,洋人曬很爽。

Chicago_millinium5  

 

+Willis Tower SkyDeck+

Willis tower 以前叫做Sears Tower 建於1972年,是在2004年被台北101打敗之前的世界第一高樓!(聽起來就很厲害)

Chicago_Willis3  

 

建築本身也長的奇形怪狀,雖然奇形怪狀,但概念卻很簡單,

就是一個不對稱的九宮格,上面長毛。

Chicago_Willis4  

512px-Willis_Tower_tube_structure  

(圖片取自網路)

 

設計師之所以為設計師就是可以把普通的東西弄的很漂亮,

重點是芝加哥風大,還要考慮到結構設計,好棒棒。

SkyDeck看景的地方噱頭是一個全透明觀景台,

Chicago_Willis  

 

雖然知道他很安全,但站上去的一瞬間還是怕怕,驚驚。

然後芝加哥從高樓看下去的景色沒有很好看,就跟很多電影開場一樣,

大家可以不用特地來。

Chicago_Willis2

 

 加碼放送另一個觀景台chicago360的夜景,我到底有多愛看夜景。

(依然沒有很好看,而且超小,也是可以不用來)

 Chicago_360  

 

+Navy Pier+

海軍碼頭,為什麼會有碼頭呢?芝加哥又不靠海~~

是密西根湖的碼頭,但是又要吃海鮮,芝加哥又不靠海~~~

是個很令人困惑的景點,

碼頭邊有些小人的博物館還有摩天輪,

也有露天酒吧可以喝酒聊天非常快樂,但是我沒喝到(是一個令人悲傷的故事)

Chicago_navypier2  

 

我們挑了禮拜三來,因為禮拜三有放煙火

不好意思我拍得不太用心,煙火本人蠻好看的。

 Chicago_navypier3  

 

still,可以在這裡欣賞遠處的建築(建築看到飽(嗝))

Chicago_navypier1  

 

 

-EAT-

根據旅美友人的說法,芝加哥有很多美食,所以到芝加哥要吃吃吃,

我這次到芝加哥吃吃吃該吃的都吃到了,不過回來看到帳單很悲傷,

因為______(自行想像填空)

 

+Deep Dish Pizza+

Chicago_eat1  

cheese很多,很肥的食物。

 

+Chicago Cut+

Chicago_eat4  

我本人身高157,應該不算胖子,居然把這個吃完了,好誇張...

 

+Chicago Hot Dog+

Chicago_eat3  

恩~我不懂他的美味,但是也不難吃。

 

+Garrett Pop Corn+

Chicago_eat2   

在日本也很紅的爆米花,好吃,但依然很肥。

 

特!別!推!薦!

+Intelligentsia Coffee+

中譯:知識份子咖啡

連外帶杯都會拉花的咖啡,店內有很多單品(我不懂),裝潢是極簡風格,店員都很有型,價格跟星巴克一樣(不貴的意思),大推~

店內有賣自家烘培咖啡豆也很不錯呦。

在Michigan Ave & State Ave 中間聯通的文化中心門口那條路上(怪異的解釋方式)

Chicago_eat5  

Chicago_eat6  

Chicago_eat7  

 

-Shopping-

前面有說到,其實芝加哥市區對觀光客來說,也就只有兩條路Michigan Ave. & State Ave

逛街就以這兩條路為基礎,Michigan Ave賣的是高級貨,有Apple Store, Tiffany, Disney Store, Forever21...etc

(舉的例子好像沒有很高級)

State Ave 比較多年輕人的貨,GAP, Old Navy, Selphora,美術用品店...etc

這兩條路中間的路也都是各式各樣逛街的地方,非常好逛,

這七天我都利用研討會中間空擋拼命逛,還是逛不夠~~但錢已散盡(負債)

普通的逛街就沒拍照了,但最特別的是我去了米國的漫畫店,充滿了超級英雄。

Chicago_shopping  

 

每一本連載都很薄,但都要三塊以上,因為是彩色der。

Chicago_shopping2  

 

似乎有古董漫畫(蛛蛛人之類的),根本宅男天堂。

Chicago_shopping3  

 

-Conclusion-

芝加哥是借研討會之名行觀光之實的旅遊地點,

因為是一個大城市,交通很方便,米國人都講English,很適合我這種一個人逛大街形式的旅人,我在那七天,但我內心已經自以為融入路人中,

也沒有特別推薦或不推薦來,因為它基本上就是一個大家可以想像的美國的樣子,

然後胖子很多,不過公車跟地鐵座位都很小又很硬。

黑人胖子也很多,黑人胖子大部分都是保全。

路邊遊民也多,有年輕人也有點老的人,有黑人也有白人,不過看起來也沒有特別髒,好像也不會很危險。

 

當人家問我對美國的印象是什麼,其中一個印象路邊有很多大學,隨便一棟房子可能就是一個大學。

但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旋轉門。

因為每間店都是旋轉門,高級的店,普通的店,精品店咖啡店速食店牛排店都是旋轉門,

而且這些門都很重,轉不動啊~~覺得困擾~~

所以接下來要進入李老師的物理時間(好突然)

Q:為什麼芝加哥到處都是旋轉門?

A:在歐美地區室外較冷因此室內大多是開著暖氣

在大樓中的熱空氣會延著大樓內部往上昇

而在大樓的低樓層形成一個吸力將外面的空氣吸進去

(所以在有煙囪的金爐燒金紙的時候, 金紙放在旁邊就會自己被吸進去)

這個現象在越高的大樓變得越明顯

當樓高到一定程度之後一般的門在開關時會伴隨有一股強大的氣流

而造成開關門及人員進出的危險

而旋轉門的發明就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

以上回答抄自ptt 八卦版,看ptt長知識。

原文在此: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07927768.A.D6E.html

 

總之,芝加哥不是只是電影裡唱唱跳跳的芝加哥(根本沒看過電影)

是個可以很藝術的看美術館,很科學的看建築,

很浪漫的看夕陽(冷),很悠哉的曬太陽(熱),

很肥胖的吃吃吃(窮),很瘋狂的買買買(再窮)的好地方。

Chicago_ending  

arrow
arrow

    yealas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