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unedine05  

Dunedin Train Station

 

Dunedin位於紐西蘭南島東南方,是紐西蘭最有蘇格蘭風味的城市,

城市裡充滿了蘇格蘭風味的建築,連城市寫的字體都很有蘇格蘭風味(那是甚麼風味呢?)

Screen shot 2015-02-08 at 下午8.40.25  

 

從 Queenstown 到 dunedin 的路上,會經過種水果出名的小鎮 Crownwell ,

12月初是櫻桃剛城熟的季節,

路上經過幾間農場營業時間已過,不過大門沒關,

就在冰箱放幾盒櫻桃,讓路過的人們自己買自己付錢,因為有一整座果園,就算被偷了也無所謂吧~

因為小倩在咖啡店打工,完全擅自操作店家的EFTPO(紐西蘭的電子付費系統),

Dunedine01  

農場想必有台灣或是對岸的打工仔才會有大大的中文扛棒。

櫻桃在Crownwell產地價 NZ$6/ kg,後來到基督城或奧克蘭就變成NZ$12/kg了,載運送到台灣是NZ$12/台斤

 

原本想說差不多快天黑的時候去Dunedin可以去sandy bay 看免費的企鵝,

不過拖拖拉拉太久企鵝已回家,免費企鵝掰~

免費企鵝掰之外,本日住宿地點為campsite的小木屋,廚房居然有打烊時間,

所以我們好像沒有吃到晚餐,晚餐掰~

更慘的是,本日dunedin下雨,超冷晚上大概十度(阿不是夏天 T^T)

偏偏紐西蘭campsite的小木屋有床沒棉被

沒有棉被 沒有棉被 沒有棉被 沒有棉被 沒有棉被 

所以今天我們兩個第一次擁有自己的房間,但是因為沒有棉被,晚上根本睡不著,

我還冷到把腳塞到枕頭套裡面(覺得自己很聰明),但還是超冷啊哈哈哈哈哈(顯示為崩潰)

好的,經過凍僵的漫漫長夜,第二天的行程還是要繼續,

而且我沒睡好居然沒頭痛,紐西蘭真是好地方。

Dunedine02  

沒有棉被的小木屋掰~

 

檢視較大的地圖 

來來來,地圖出現了,其實Dunedin很南阿,這天又是陰天,天氣超冷,連本地人都覺得很奇怪。

 

今日日間行程是Dunedin市區觀光,Dunedin市區有什麼呢?

根據昨天在沒有棉被的小木屋惡補(對,我們事前毫無計畫),

市區有Cadbury巧克力工廠以及很多很多蘇格蘭風格的房子。

所以我們的第一站前往巧克力工廠參觀,我內心擅自把他稱為威力旺卡行程,我們是查理。

Dunedine16  

雖然我上班的時候很討厭去工廠,但其實我很喜歡看生產線的影片,以及去工廠參觀。

工廠裡面為了保密防諜所以不能拍照,

總之就是一個蘇格蘭人來紐西蘭賣巧克力的故事,然後越做越大現在是世界知名的巧克力品牌,結束。

Dunedine03  

帶我們tour的是一個英文怪腔怪調的亞洲人,

我一直跟小倩在人家面前用中文大講他怪腔怪調以及擅自猜測他是韓國人。

結果tour結束之後他跟他朋友大講中文原來他是對岸來的同胞啊哈哈哈哈。

參加tour的中間在每一站會發給大家各式各樣的巧克力,但大部份的巧克力都是小孩吃的甜滋滋物品,我沒有辦法~~

回來發送給同事,據說很難吃XD

不過我喜歡那個紫色。

Dunedine13  

 

巧克力工廠結束之後開始進行市區觀光,

市區觀光之前要停好車,在這裡停車居然要錢阿!!第一次遇到要錢的。

Dunedin的市區是奇怪的八角形,又充滿了上下坡,非常非常非常~~的難開~~

為了找便宜的停車場大迷路差點開到吵架。


檢視較大的地圖 

午餐因為毫無規劃吃了個普普通通的家庭餐廳,又差點吵架,

因為我討厭陰天心情不好~~~(情緒化==)

午餐吃完開市隨便亂市區觀光看一些房子有看沒有懂。

Dunedine07  

 

以及去了一個有看沒有懂的當代藝術 toitū Otago Settlers Museum

http://www.toituosm.com/

介紹原本是充滿毛利人的Dunedin有蘇格蘭人有蘇格蘭人開船來如何民族融合之類的,完全不想動腦哈哈。

museum的建築長得很帥,但是天氣太差我完全不想拿起相機阿,好任性。

external-image-of-toitu-early-settlers-museum.ashx  

照片摘自網路

對了,博物館裡面有HTC

Dunedine11  

 

Dunedin還有全世界最斜的鮑德溫街,

人生一向追求各種世界第一景點的我當天居然一點都不想去!!

世界最斜的街噎~~不是應該去拍個斜坡跑步或是滾東西之類的嗎!!

我居然沒去!!好後悔阿~~~

我討厭陰天 T^T

維基百科

DunedinBaldwinStreet_Parked_Car  

網路上的圖片,角度19度。

 

很空虛的天氣很差市區觀光完之後,前往Oamaru看企鵝,這是最後一個看企鵝的機會,要把握。

前往Oamaru之前,先到超市進行一個補貨的動作,

亂買啤酒又被查ID了,然後店員不尋常一點也不熱情,他一定也討厭陰天。

因為他太不熱情了,反而是小倩在等我去車上拿護照的時候必須跟他聊天,

反而是客人在發揮服務業精神避免尷尬,覺得有趣。

 

前往Oamaru的路中間會經過有名的Moeraki大圓石,相當不自然,我很喜歡,

很想攀爬他,但運動神經不好爬不上去。

Dunedine10  

然後小倩又演得比我好,可惡。

Dunedine09  

到Oamaru看企鵝的地方要錢,還分為平民區跟VIP區,不過都禁止拍照,大家只好自己來看了~

節儉的我們選擇了平民區,後來發現平民區也看得很清楚科科科。

企鵝白天會出海找東西吃,晚上再一群一起游回來,海邊風超大,而且氣溫八度,

因為是夏天,所以我只有穿一件短袖+外套,只好不停的原地跑步取暖,冷始惹哈哈哈哈哈。

不過小企鵝超~~可愛一隻1kg大概30cm明明是該回家睡覺的,不過他們都很失控亂走,還亂走到停車場,

真的是需要注意企鵝出沒的牌子阿

98302776_4d542dd732  

(再度懶得拍照,沒睡好對我的人生影響好大==)

到了今天我來紐西蘭的願望除了看星星,跳傘,Bungy,看KIWI,看企鵝都實現瞜~

希望接下來的兩天有機會看到星星✭✭✭此生就無憾了。

 

Dunedin 如果天氣好的話應該是很不錯的城市吧,有老房子,有企鵝還有斜坡跑步大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旦尼丁 dunedin 紐西蘭
    全站熱搜

    yealas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