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ngy02  

紐西蘭有名的東西除了羊跟魔戒以外,

南島 Queenstown 附近的 Kawarau Bridge 貴為高空彈跳的發源地,

也是個灰!熊!有!名!的地方(為什麼要這麼驚訝)。

身為一個追求各式第一名景點的人,出發之前就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在尊貴的高空彈跳發源地進行高空彈跳。

 

2014/12/08 Monday,天氣陰(恨),

早上鬆散的起床,鬆散的吃一半的早餐之後,小倩催促我打電話去預約BUNGY,

雖然我號稱不會害怕,不過打電話預約的時候內心還是有一絲絲的恐懼。

因為在北島的某間hostel,有當地人告訴我們一個故事:

曾經有個中國人因為聽不懂English,繩子還沒綁好就跳下去,然後就死翹翹的故事。

身為一個英文很差的觀光客,好怕跟當時的中國人一樣stupid啊!

打電話的時候我對於聽English的數字相當非常極度的有障礙,

就是人家說eleven twenty 我會一直repeat ten thirty 的那種障礙程度。

等我站在橋上的時候真的可以順利度過難關不丟臉嗎~

 

出發之前看了很多遊記,發現眾人很喜歡形容Bungy有多可怕,

需要很大的勇氣才敢站在那個橋上,往下一看馬上就後悔了,跳下去之前有多猶豫,之類的故事,

所以我決定我要穿有寫TAIWAN的衣服來跟洋人顯示胎灣也是有像我這種不怕死的人齁齁齁。

 Bungy14  

 

BUNGY公司 AJ HackettPopularised高空彈跳的人)有接駁車從Queenstown到Kawarau Bridge,

而且接駁車非常大台,只要一個人有跳,應該全家大小都可以跟著坐接駁車去看熱鬧沒問題。

AJ Hackett 在Queenstown的辦公室就在大街上,

Queenstown也沒幾條路,隨便亂走都可以走到,所以我就不用附圖附地址了嘿(不負責任)。

 

因為很怕聽錯時間坐不到車,所以就在辦公室等等等等,亂拍照,亂買東西。

觀光景點都用蘋果電腦,好潮喔~

除了發源地之外也有很多其他的地方可以跳,不過在其他地方跳就很不值得說嘴齁。

Bungy01

 

BUNGY的繩子分四種顏色,

跟我一樣瘦的人是用黃色的,所以跳的時候還會被發現體重,壓力好大。

Bungy11

 

其實要跳的人根本會把體重寫在手上(時且還用超難洗麥克筆),

所以完全躲不掉被發現體重,Let it go~

 

Bungy07  

 

 

等好久接駁車終於來了,因為我們下午兩點還要進行一個品(ㄒㄩˋ)酒的行程,超怕來不及的~

前往Kawarau Bridge的路上,有很多的葡萄園釀酒廠,

有名的Gibbston Valley也在這條路上,好想跳車去品酒。

12月初好像正在種新的葡萄,所以葡萄樹都超小顆沒有葉子看起來很營養不良,不是大家幻想中的葡萄園,傷心。

 

開了大概40分鐘之後終於到Kawarau Bridge拉~也就是我要跳的地點,

這時候司機若無其事的說右手邊就是Kawarau Bridge,

然後停一下車之後又繼續開了,完全沒有要讓我們下車的意思,車上其他洋人也沒有要下車的意思,

雖然我們覺得有點奇怪,不過還是很放鬆的想說可能是要載我們去另一面吧~就繼續吃早餐。

然後車子繼續開,一直往深山開,就是都是岩石的深山,

路都超陡的,可能方向盤轉一下就會掉下懸崖的那種路,

又過了半小時之後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拉~

不過目的地很可疑,完全是一個只有岩石的山谷,說好的橋呢?

準備要著裝問工作人員,才發現原來我們坐錯站拉哈哈哈哈哈哈哈,

剛剛司機說的Kawarau Bridge就是那個Kawarau Bridge,我們該下車的地方,

車上其他的歪國忍都是要來這個怪深山挑戰三倍高度高空彈跳的,

 

這裡叫做 The Nevis,不過我要稱它為紐西蘭月世界,

是一個沒有草沒有樹沒有河沒有橋,像被盜採砂石已枯竭的山谷,彈跳高度 134 m。

為什麼歪國人要追求在這種風景不優美的地方高空彈跳==

nevis_bungy_hero1  

圖片取自官網

 

一陣錯亂之後,很迅速的有專人載我們下山,

在旁邊都是懸崖的路開超快!!!紐西蘭人開車很不怕死噎!!!

到達正確的地方check in的時候整個站的工作人員都知道我們是坐錯車的人,

一直用調侃的語氣跟我說

"oh~ you are the girl that goes to the wrong place hahaha"

or

"how can you go to the wrong station hahahahaha"←真心大笑,可惡

他們也聯絡的太好了吧,如此丟臉的是人盡皆知,

還好我有穿外套,不要讓人家發現我們是英文很差的胎灣人。

 

好的,因為我被逼迫接下來有品(ㄒㄩˋ)酒的行程,必須速速跳完速速回城上,

所以我也沒空猶豫,迅速穿護具迅速跳。

正好這裡生意蠻差的(或是大家都不敢跳?)根本沒人在排隊,綁好腳之後馬上可以跳,

幫我綁腳的工作人員相當親切(而且疑似很帥)就是一邊綁一邊問你從哪裡來的啊~是學生嗎~之類SOP的問題就是了。

被綁之後因為是把兩隻腳綁在一起,所以我是跳跳跳跳到橋邊,

網路上的人都說千萬不要往下看,不過我往下看就也很不恐怖啊,河水的顏色很奇怪很美麗,喜歡~

這時的SOP就是前面跟左邊個拍張照,

因為他們的相機相當高級,所以拍出來的照片很有景深很美麗。

Bungy08  

 

剛剛說過我被威脅沒綁好跳下去死掉的故事,所以一臉疑惑的問我後面那位先生ok?

確認真的不會死掉之後我就毫不猶豫跳下去啦,

小倩跟我說我跳得很突然,哈哈,還不是都她一直逼我要快一點。

 

很傷心的是我又再度是腳往下的啊~why~

居然不是優美的姿勢,我好傷心~ 還因此想要再跳一次,跳第二次只要1/4的價錢好划算。

Bungy05  

 

就在我疑惑為何我又是腳往下的心情下,我就已經到最低點了==

因為根據高中物理 (教物理again)

△x=1/2 gt^2,

△x=43 m, g=9.8 m/s^2 

→ t=3

總之就是我落下的時間只有三秒啦,都還沒感受到速度感,隱形眼鏡也沒空飛掉就結束了,呈現倒吊狀態,

不過因為這裡的風景很漂亮,所以倒掉晃來晃去的時候我都在看風景,

跟阿廣一樣從不同角度看世界,不過我沒有因此發明微型機器人,智商不夠啦 ← 杯麵梗,

所以我更搞不懂洋人為什麼想要花更多錢去月世界彈跳呢?

晃來晃去的時候只有盜採砂石的景象,超不美的噎,而且還比較貴。

Bungy15  

 

晃來晃去結束有小船來接我,此時我的肥肚疑似露出來,還好沒有被拍到。

Bungy06  

然後還要自己爬樓梯上樓很累噎~

跳43公尺等於要爬43公尺上去,跳只要三秒,爬樓梯可能要爬十分鐘,

真是請神容易送神難(亂用諺語,中文也很差)。

 

跳完之後是選照片跟選影片時間,

因為影片真的只有三秒,也是可以想像的那樣,而且小倩有幫我偷錄,所以就沒有買影片啦~

只購買了高級相機拍的照片八張一組。

Bungy19  

Bungy21  

Bungy22  

 

好的,三秒鐘的高空彈跳花了...$NZ195 叮$ (大概台幣$5000)

八張照片又花了$NZ45 叮$ 花錢如流水嘩啦啦啦,

所以我才需要努力賺錢啊 ಥ_ಥ

Bungy20  

 

因為我們很趕(一直說),所以隨便在橋上拍幾張照就速速離去,沒看到其他人跳覺得有點可惜,

不過這裡風景很優美呦,不跳的人也很推薦來這裡看風景還有看別人跳。

Bungy13

 

對了!這裏長得有點像花蓮的慕谷慕魚,沒錢去紐西蘭的人可以去花蓮,不過記得申請入山證嘿。

這是紐西蘭Kawarau River

Bungy03  

 

這是花蓮慕谷慕魚↓長得很像吧~

hualien   

 

回到Queenstown時間非常來得及非常好,

(還賺到一個去月世界一遊的機會)

買了大漢堡吃,然後去掏金小鎮Arrowtown品(ㄒㄩˋ)酒,

手上寫著我的體重,一手拿大漢堡,另一手拿酒,完全就是十足的觀光客哈哈。

Bungy16  

 

掏金小河旁邊的雜草很漂亮~是難得我喜歡的陰天照片,好像會有精靈出來的感覺。

Bungy10 

 

隨便亂google一下台灣的BUNGY在桃園復興,跳一次$3000 超貴der,

大家去紐西蘭跳吧~一點也不恐怖,跳過的人(就是我)可以終生打八折大家快約我。

 

話說回來Kawarau Bridge 的另一端是山壁噎,橋原本的目的到底是要去哪啊?

原來是可以走路跟騎bike去保護區啊~

wikipedia_Kawarau Gorge Suspension Bridge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紐西蘭

Dunedin 有Willy Wonka還有企鵝

Wellington 有皮卡丘

Taupo 可以跟帥哥綁在一起跳傘

 

 

 

 

 

 

 

 

 

arrow
arrow

    yealas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